close

81384916_656008668273357_5153098733788856320_n.jpg

V說他的摩托車需要整頓, 我們去拜訪了一間修車廠。

車廠老闆說我們可以在車廠自己修車,不懂的地方再問他,只需付每小時的場地費。

我們評估了一下,摩托車需要更換輪胎、儀表板無法動、排氣管脫落。

我們在網路上先預訂了輪胎直接寄到車廠,再跟車廠老闆約好時間後就可以過去修車。

就這樣,小黑手我也出勤了~~

 

12/19我們前往車廠修車,我們主要的任務是:更換輪胎。

使用適當的螺絲起子將固定輪胎的桿子鬆脫後將輪胎拆下,放上平台後,將輪胎洩氣,取出裡面的氣嘴芯。

將輪胎立直,避開灌氣孔,踩最右邊的按鈕將輪胎四個角用機器壓扁(小心不要壓到輪筐)。

壓後的輪胎放上平台,踩中間的按鈕將輪胎固定在平台上,需使用機器與工具將輪胎撬出,再踩最左邊的按鈕旋轉,使單邊整個輪胎脫離輪筐。

抽出內側的氣袋(我不確定正確名稱是什麼@@),再用機器與工具將另一面的輪胎撬出,再踩最左邊的按鈕旋轉鬆脫整個輪胎。

拿新的輪胎來,將氣袋先裝回去,對準灌氣孔結合輪筐。

將輪胎用力卡進輪筐,使用機器與工具將輪胎擠進輪筐,再踩最左邊的按鈕旋轉,使單邊整個輪胎卡入輪筐。

再用灌氣的方式使輪胎與輪筐對位,控制胎壓(前輪1.6、後輪2),將氣嘴芯鎖回去。

接著,要測量整個輪胎的平衡度,把桿子穿過輪筐中心讓輪胎懸空。

在最輕的地方做記號,以記號為中心,在側邊貼上磁片,直到輪胎靜止不動,再將輪胎裝回摩托車鎖緊即可。

在我們更換輪胎的期間,機車老闆幫我們更換了儀表板內部零件,將損壞的排氣管連接片重新焊接噴漆。機車整頓後,我們就像擁有新的一台摩托車

 

可惜的是我的國際駕照只能騎一般機車,而不是摩托車,我在台灣還練習了好多天擋車...本來很期待可以上路的

在中午休息時,車廠老闆帶我們去看他在進行的另一項工程——重新組裝損壞的直升機,整個超酷的!!!!

原來更換輪胎不是我想像的那樣,買新的一顆輪胎換上去就好@@

在法國有許多事可以自己動手做,因為請人幫你要付很多錢,這樣也可以多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也不錯~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