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reve02.jpg

在我訂好機票後,才發現法國從12月5日開始罷工,而且還是個“無期限”大罷工@@

一開始我還很樂觀,想說差6天,應該一切都會有變數的。直到我訂的Ouigo被取消...我才感覺到事情不對勁

我爸對我說遇到了就面對它、解決它,於是我開始另尋各種可以抵達南法的方式。

查了Flixbus、blablacar,但都沒有找到適合的時間,其實到了出發前一天我都還沒決定好要搭哪種車哈哈

而且有些資訊是只有法國人才享有權限,外國人是看不到的...所以V先幫我訂了22:40的blablabus長途巴士+行李置物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10 23:50準備從台灣機場出發

腦袋瘋狂運轉:到底會遇到多可怕的罷工,我從機場出去要花多久的時間?有沒有辦法在時間內抵達地點巴士站?

 

12/11 06:40抵達戴高樂機場

飛機著地後,一看到外面下著大雨,我心裡只想著我沒帶傘!!!等等還要提那個27公斤重的行李走在巴黎街上,不知道會不會被搶,怎樣想都無法靜不下來。

結果我不到30分鐘就順利出關了,超感謝一路上怡儒幫我查好準確的下車位置及接續方式,讓我順利搭上機場巴士 le direct bus 4號出發去gare de lyon paris。

只是沒想到在我奔跑去搭車的路上,我感覺到我的好朋友來了我告訴自己應該是錯覺,時間很緊湊得繼續趕行程才行。

一到機場巴士 le direct bus等候室,4號車就來了~一路超順暢,本來還想趕看看8:45的blablabus,因為這樣就可以當晚趕到南法。

一上高速公路後,時速慢到車無法動彈,只好放棄當晚可以到南法的念頭,繼續我的樹懶慢旅行~~乘坐我的長長長長途夜早八。

結果Virgile忽然聯繫我說:他找到了一輛往南法的blablacar,叫我到站後直接轉乘公車去找車主。

真的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!!!!

這下我只好燃燒我所有腦力及動用全身肌肉,趕在11:30分前與車主會合。

機場巴士下車後,我直衝公車站。公車到站時,只見司機將車停妥後就自己下來抽煙。法國人還真的是很悠閒呢~

我隨著人潮排隊上車,有位好心人幫我提了行李箱。我順道問他:請問哪裡可以投錢?

他回我:其實是上車前要先買票的,但今天比較特殊沒關係的。所以我是偷坐了一趟免錢的公車嗎(?)

結果在我預計下車的前三站,司機忽然廣播。大家一開始很嚴肅地在聽,後來都笑了,而我整段只聽懂三分鐘跟站名Alma-Marceau。

對照了一下時刻表,發現Alma-Marceau根本已超過我要停的Sèrves-babylone站,那是不是我那一站不停了...心想挫賽了==立馬拿出手機查看我等等要跑多快。

此時,隔壁的小姐就問我要去哪一站?我拿手機給她看,她說快到了,再兩站。今天真的是遇到很多好人

然後就在我下公車開始奔跑時,好朋友滴了第二滴提醒我。幹!它是真的來找我了

我以飛快的速度到達了指定的地點,但怎麼也找不到入口與車主。我當下真的超想哭,想說我都到了,難道就差這一步車就會開走了嗎><

車主的電話+971(查了之後好像是阿拉伯的),用我租的sim卡打不通...只好瘋狂打給V,請他幫我聯繫。

排除萬難終於在11:26與車主見面,車主Mohammed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與我打招呼,讓我有點感動。

等最後一位乘客抵達,我們就往南部出發了,為了怕弄髒車主的車,我還用我的圍巾墊在屁屁下面XD

第一次共乘blablacar,不知道他們常不常遇到外國人?! 因為離第一站下車地點的兩個小時車程內都沒有人願意說英文

整路我只好一直重振精神,讓我自己看起來有參與感,但我覺得他們可能已發現我其實在打瞌睡,因為有時會被我自己的頭晃到嚇醒XD

14:10車主放了兩位乘客下車後,只剩下我跟車主,他又再次開口用英文跟我聊天我們在加油站暫停補充糧食與汽油。我立馬衝下車去買衛生棉,如網友分享的一樣外國的衛生棉很多都是無翅膀的...

我還試圖用英文與動作跟店員解釋,但沒有人聽得懂...怕溢漏出來,我只好前後各給他貼上一片XDD 準備直奔南法摟~

18:20車主將我安全送達他與V談好的地點,車主可能也歸心似箭,比預計早了半小時到,我只好走進餐廳裡等V來接我。

還好餐廳老闆也會說點英文,我可以很安心地在溫暖的店裡等待。

19:00結束了我一天的冒險旅程,順利地與V碰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路途中跟Mohammed聊到各自專長/主修,我回答日文。他則再問:然後呢?我說就只有語言而已...他才回:喔~我瞭解了。

我反問他的專長,他說是Marketing。頓時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...因為Mohammed會很多語言(法文、英文、阿拉伯語、西班牙文),而再加上他的專長,可以大範圍地運用。

這讓我覺得在西方國家,你會一兩個語言沒什麼稀奇,因為他們更注重的是你的興趣及專長。

跟V聊天時,發現法國有許多多樣化的職業,但我一時想不起來有什麼可以舉例。希望我也能從新環境發現新的興趣~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