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新學期開始,MJC又重新開課了!

透過上禮拜的基本資料填寫及簡單對談後,我被分到了進階班

在法國剩餘的兩個月,每週我都會分享上課所學的,當作我法文筆記的一部分。

 

老師會依照我們當初所填的基本資料,來安排上課的東西。

為了讓我們可以學習更多,偶爾回家會有線上作業,老師會再下週上課前批改寄給我們。

在當初的基本資料中,日本學生HJ跟我有寫到想考過B1 !

所以C老師打算以過去時態(le passé composé & l'imparfait)切入課程。

我們先在心中想三個詞,大家都準備好後,開始由其他同學猜。

Par exemple

HOPE:Le nom du chien de C.

Grèce:C'est où je voulais voyager.

8:Le chiffre que je préféré.

 

接著,C讓我們造句,利用過去時態+連接詞avant, un jour, maintemant, il y a quelque mitutes, depuis...+現在時態

我照的句子是:

Avant j'amais bein le thé macha.

Un jour je suis allé au Japon pour travailler, j'en buvais beaucoup là-bas.

Et mainatenat, je ne bois plus.

 

再來,C讓我們看一段無對話的影片,請我們記錄下來主角所做的所有動作。

之後她請我們一人接一句把故事拼湊起來,讓我們練習口說。

我把影片連結分享在這,大家可以上去看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ljvwsCVRSg

 

今天的回家作業就是寫了一篇文章在這六個月內你覺得有趣的故事。

並使用過去時態(le passé composé & l'imparfait)來描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LE Jacou MJC 法文 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