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我人生有了一個大突破!

我自己一個人開手排車上法國馬路🥺

以前在怎麼偷偷上路練手排車也都會有爸爸陪,記得在台灣曾經也在要去工業區的大馬路左轉道上熄火兩次過🙃

 

上上禮拜去渡假前跟R借了車(法國的車以手排居多,如果旅遊時要租自排也是有,但價格會比較貴一些!)。

昨天R一家人提前結束他們的假期,所以我們要把車開去他家還。

不巧的是家裡只剩我跟V,V提議我開車,他騎摩托車跟在我後面,我們再騎車回來。

但是!手排車我還開得不太好,我對法國路況又不熟,加上圓環多到爆很可怕,更何況我根本沒手排駕照@@

在V三番兩次的拜託下,我備著我的(自排)國家駕照上路,還好我們出發時約晚餐8點左右,路上的車輛變少。

而且S之前有帶我走過幾次,我整路慢慢開,一律不超過三檔^^

雖然儀表板的左下角會有提示叫我要換檔,只要它一提醒,我就減速😂😂😂

最後很順利地到了R家,但我背後也全濕了哈哈,感謝V在我車後幫我擋掉後方來車的壓力🥺🥺

 

〆法國開車小知識:在進入圓環前會有告示牌顯示出口,通常會有三個出口或更多。

我們用三個出口來舉例:進入圓環時,如果你要右轉(第一個出口),請靠右行駛打右轉燈;

如果你要直走(第二個出口),靠右行駛不打任何燈,直到你的轉出去的出口(過了第一個出口後)前才打右轉燈;

如果你要左轉(第三個出口/最後一個出口),請打左轉燈,並靠左行駛。

噢!經朋友們提醒,其實所有的圓環都是一樣的規則^^

 

下方是我在法國練車時,V會在我身旁一直重複的幾個單字,分享給大家XD

*駕駛相關單字*

vitesse檔

ralentir/ décélérer減速

accélérer加速

embrayage離合器

embrayer踩離合器

débrayer鬆開離合器

accélérateur油門踏板

frein煞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tenfr 手排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