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9454467_668456077248910_4127047032642732032_n.jpg

今天是在家裡窩了這麼久,自己獨自出去社交的第一天,其實是去上法文課而已😅😅

噢!還有晚上參加了休閒排球社團~ 隔了超久終於就可以打排球了。

只是我的排球鞋到底跑去哪了?!我去年才新買的,跟Kay的情侶鞋嗚嗚

先來說上課好了,我去的是MJC機構,那邊有很多不同的課程可以選擇,有語言、音樂、手工藝等等,每個區開的課程會有些不同。

而法國的新學期是從9月開始的,所以2月其實已經算學期末了。法文課程其實不算貴,一整學年20€。

他們還替我考慮了時間點問題,要幫我去問老闆看可不可以減價,讓我先上課下禮拜再付錢就好🥺

來上課就是逼自己開口說,我想這真的是最好的練習方式。來上課的都是成年人,幾乎都已婚且定居在附近。

大多數的人都來自不同國家、有阿拉伯、柬埔寨、德國、印度等,還有台灣的我🙋🏻‍♀️

我在課堂上遇到一位中國來的熱情阿姨,她是用依親簽來陪孫女。之後打算在這過退休生活而開始學法文,覺得她都比我認真了。

她說她女兒已經住在這12年了,邀請我週末可到她家作客,可以去吃懷念的東方菜。希望她家有不一樣的蔬菜可以吃🙏

因為我們社區附近的法國超市賣的菜都大同小異,而且我們盡量只買當地當季產的蔬菜水果來吃,所以選擇不多@@

菜市場通常只有在週末才有開,或是固定的星期才開。但我只有腳踏車或步行,不想騎到太遠的地方😐

而且如果要自己去一趟亞超的話,很遠很勞頓,很懶得去😅希望透過上課,我的口說能進步一些~

發現很多來這上課的人口說都很好,主要是來精進書寫方面的法文。

跟我完全相反,所以有時候課程對我很簡單、但有時又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😶

希望我也很快得能跟大家一樣溝通自如~

- - - - - - - - - - - - - - - - -

再來說說排球社團,在Montpellier的校外排球社團,很多他們都會有固定的隊友一起練習,有時還會一起出去打比賽那種。

V帶我去問的第一間就是這樣,他們回他們現在已滿額,可以請我去問問看其他天的排球社團,但結果也是一樣...

後來,我自己在網路上找到了休閒排球社團🏐️ 而且也一樣是MJC機構的~

想說去那邊運動交朋友也不錯,V帶我到球場向教練問好、向我說明大致地標後他就回去了。

在他要離開時,我整個很緊張,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跟大家聊天(但他一離開後,我也活躍得很🤪好像說緊張是騙人的哈哈)

只能說我想得太多嚇自己,打排球的大家都很好,還開玩笑說等等只能說英文,以防我聽不懂🤷🏻‍♀️😅

有兩位在熱身時輪流跑來找我聊天,是Patricia跟Manon☺️☺️(她們是我兩個小時內只記得的兩位人名),接下來我們分三對三、四對四進行比賽。

今天跟我組隊的必勝,大家一直說我很厲害,但我的手腫也腫得厲害啊😂😂😂

今天度過了來法國後最充實的一天😌 晚安😪😪😴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