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_K1X-ZWJfjv4kC9AISUCuXw.jpeg

V好像想去市區看電影很久了,但一直沒有找到想看的電影,重點是要讓我也看得懂。

噢!因為法國電影幾乎沒有字幕,而且他們最喜歡用法文配音遮掉原配音了@@

近期的法文片找不到想看的,他開始往中文片或是日文片找,因為這樣我至少聽得懂。

挑了一個禮拜多,他選了一部日文片< first love >。

我們先一起看了預告感覺有點血腥,我本以為那只是劇情的一部份,結果幾乎整部片都是這樣

故事的大綱是在說:一位被譽為天才的年輕拳擊手Leo,在一場比賽中無預警地倒下。

他到醫院檢查後,醫生跟他說腦部的腫瘤需要進行大型手術,請他評估手術時間。

就在他喪志地走在街頭時,突然聽到一聲對他呼喊的改變命運的求救聲。

他出手拯救了假應召女真毒品送貨員Monika,也因此捲入一場毒品走私計畫。

這一場走私是日本黑社會與中國黑社會的交易,而有一位笨黑社會組員加瀬Kase想私吞所有毒品,自己另想了B計畫想從中擷取毒品。

Kase還自以為聰明地找了他認識的警員Otomo一起分一杯羹,沒想到卻衍生出更多的笑話。為了不讓自己的私吞計畫曝光,還不惜一一殺掉自己的組員。

最初Kase跟蹤保管毒品的Yasu,但卻意外暴露了自己的臉,為了讓計畫順利進行,只好先殺了Yasu再說。

(此時有另一位組員跟蹤他,我本來以為是老大派來監視的,原來也是想來分一杯羹的 嘖嘖)

回到幫派內,在Yasu的女友Julie打來求救時,Kase還假裝很驚訝並搶電話來對應(此時另一位組員就在一旁偷笑)。

Julie發下誓言要親手殺了那兇手,啟程與日本黑社會幫派會合。

不久,日本黑社會接到消息說有可能是中國黑社會幹的,組員們整頓後出發討伐中國黑社會,就這樣在某個東京的夜晚開始了一連串追殺。

而Leo也在逃亡過程中無意間發現醫生的語音留言,醫生說:不好意思,因為院內拿錯資料,所以請他務必再回醫院一趟。

對Leo來說是一顆震撼彈,因為現在他很有可能死在這場胡鬧的幫派對決中...卻在同時又得知他可以繼續活下去。

不知為何打鬥最後也變成了生死戰,所有看不順眼的人都要殺,Julie也如願地砍下Kase的頭,但因他的傷口吸入太多大麻,還帶笑死去呢

警員Otomo受傷後,發現警員抵達以為自己能逃過一劫,沒想到警方寧願誤殺一人也不願錯殺一人

最後,只剩日本黑社會老大權藤戰勝,叫Leo開他的車逃出被警察包圍的地方。為了掩護車子去向,叫Leo跟Monika把大麻都灑往窗外。

看完這部,我只能說真的是傻眼又好笑的鬧劇愛情故事,但看似無內容的電影也是有故事要告訴我們的。

我本來想得很簡單,因為其實我沒有百分之百懂每一句對話 只想到如果人有貪念的話,其實到最後還是會被別人反咬一口。

像是人事物是輪迴的,如果你對A做了不好的事,那之後也會有B對你做一樣的事。人真的要保持善念啊~

還有另一點是V告訴我的,他說:當初Leo贏得比賽後,他的教練有跟他說過:打贏了比賽,你要表現得開心點!

因為對原本的他來說那些勝利並沒有特別的價值,但經歷了那一夜之後,Leo改變了。他更懂地去體會當下的每一個感受,並吸收再釋放。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