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.jpg

整部最觸動我的是爸爸的戲。

能體會他為什麼採取冷漠的態度,而他的難過是無法用任何形式來表達,只能把自己武裝地無所謂一般。

不知我是不是沒抓到電影要傳達的重點,也可能是我還卡在自己的關卡中,

每次看完類似的電影、書籍、文章,總有一個聲音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:

如果妳也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,會甘願安於現狀嗎?還是會想做什麼呢?

不想安於現狀,但始終還沒理出個答案來。

覺得主角的媽媽說得很對,我們不能忘記自己的優點,無論自己覺得擁有這些優點是好是壞,也正因為那些而成就了「我」們。

另外,很喜歡他親友在電影裡說的那段話,其實他好朋友也是引用了「海上鋼琴師」的名言:何かいい物語があって、それを語る相手がいる限り、人生は捨てたもんじゃない。(You're never really done for as long as you've got a good story and someone to tell it to.)

有一段故事,有可以分享的人,其他好像就不那麼重要了是嗎哈

不過說真的,有想去好多地方,跟許多人交換各自擁有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